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我的脆弱

理論講多了我頭大。得歇一歇,不講理論。

話說第一次見輔導我哭個沒完沒了,不知道自己哭甚麼。第二次見輔導,我也一樣痛哭,因為童年裡很重要的一個過程開了聲。後來,一些因素,我見第三個輔導。也一樣,我哭得沒完沒了。

輔導,是這樣的。在我的經驗裡。做為一個人,一個逐群而居的生物,我們不時常被允許悲傷。輔導関係提供你那個空間。

我流了許多眼淚。我並沒有因此痊癒。我只是,認識了自己多一點。因此,懂得其他人多一點。

我認識的,是我的脆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是是。好像只有在辅导过程中才能够真正找回自己。可是,这毕竟不是长久的方法。

匿名 提到...

我,輔導經驗是非常因人而異的,個人加上所遇輔導員,自己在人生那個阶段,輔導員本身在那裡,傾向甚麼(學派),化學作用都不一樣,結果都不一樣。健康的輔導関係最終不應該是依賴性的,最終目的是接受輔導者找到自己的方向與方式,懂得學習處理個人生活。而生命很複雜無常,一個人一生中接受多少次輔導,多久,並沒有一個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