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死亡的祝福

我想,推動我去活,讓我要自己開放、愛、學習愛的,是死亡。

自覺的,我同學Jo的意外身亡後,那個衝擊,那個時刻發生的,那個衝擊;那個恐懼無力無助與焦慮深植我心。

後來我每一回想起,思考,感受,都覺那是Jo留給我的祝福。

我的同學Jo,在她意外身亡前,Gilmore group裡她流淚和我分享,當她年幼,她看見、經歷的死亡。

Jo經歷了自己荒廢的生命。吸毒。擺脫毒品。和童年好友各自結束一段婚姻後,珍惜相互的理解,與對方結婚。執子之手。

孩子出世,先天性殘疾。夫妻倆哀傷哀痛五年,孩子去逝。

Jo經歷過來。她和她丈夫。

Jo對我說:我們害怕,不要再有孩子。現在,我們順其自然。

她時常在班裡大笑。她非常勇於挑戰。她非常坦誠自己感受。完全不掩飾。她笑,她哭,她兇。她直言。

突然一天,她被車子撞倒。昏迷。不再醒來。

Jo給我的祝福。關於死亡。關於活著。

時常,生活裡難過了,我想:如果明天我便不在了..........。

謝謝你,Jo.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加愛。

加愛 提到...

匿名者:
我也謝謝你。
你的謝謝,讓我知道我寫的觸動了你。
那是非常好的感覺。
讓我看見自己活著的意義。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