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Wounded healer

輔導個案裡有一位家暴受害者。最終因為傷得嚴重進院,英國福利制度,院方向警方報告,繼引進社工,馬上替她安排住宿,將她與丈夫隔離。

他彷佛沒有生命,立定決心不讓她有好日子過。她不在他身旁任他蹂躝,但他仍有辦法讓她煩不勝煩。沒完沒了的手段,沒完沒了的上庭與文件與交渉。

她多麼疲倦。那麼努力奮鬥。那麼疲倦。
帶著她與他四歲的孩子。沉浮裡要自己給孩子比較健康的成長環境。

為甚麼?!為甚麼?!她不停置問。
一回又一回的庭案與文件準備,一回一回她重溫噩夢。無盡的噩夢。
重溫他無盡的可怖與手段。她的無助與孤獨。
她無盡的痛。
所有她要別過頭去的。

「他抓住我的頭撞牆!」她邊說邊號哭。
人。她那麼瘦弱的身體,她怎麼在那許多折磨裡存活過來?

我心惻然。一回一回,要自己安靜陪伴及允許。她的號哭憤怒無奈與無力。

為甚麼?!我不知道為甚麼。我知道的是,自己會走上輔導這條路,因為生命路上,我曾經極傷極痛極孤獨。那個傷與痛與孤獨,把我帶到現在的路向。

我想,所有的傷痛與孤獨,它有意義。有一天,你曾經的傷痛與孤獨,將成為你的力量。它是祝福,因為一天你將祝福其他許多生命。一天你將有那個力量。

祝福你。深深祝福。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加愛,

謝謝你的分享。

A

加愛 提到...

A:

謝謝你稱呼我親愛的。
謝謝你留言感謝我的分享。讓我知道我的分享存在意義。
謝謝你。

提到...

加爱,

你的分享很重要:)

加愛 提到...

心:

謝謝你的支持認同與肯定。
謝謝你。
有一個我會否定自己,因為不想對自己負起責任,因為眷戀自己的自由,不想讓自己知道自己所有言行舉止對他人的影響;那個我會說我說的做的只是我自己,不重要。
有另一個我,知道自己說話舉止要用心,要負責,因為所有我說出做出的對生命都有影響。
它是有重量的。
謝謝你鼓勵了那另一個我。
謝謝你。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