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Permission to be human


 

我很喜歡這個系列和這個人,大力推薦!

這集裡我特別共鳴的是: Permission to be human. Acceptance, accepting emotions. Why? Because if we don't accept pain emotions, we don't give ourselves the permission to be human, we are blocking our emotional pathways, and positive emotions and pain emotions often flow of the same emotional pathways, and when we are limiting one we are very often limiting the other, so if we open up the pathways, give ourselves the permission to be human, give ourselves the permission to cry when we are sad or ecstatic, that very often opens up, makes it more likely that we experience positive emotion as well. Paradoxical, but this is the paradox of the permission to be human.

曾經我很抽離地看自己和生命。那感覺不見得壞。只我情緒很平行線,啥人再跳躍歡喜和我報告他的雀躍,我微笑點點頭,告訴我甚麼悲傷事件,我淡淡然:生命如此。

生命恩待我(是的),後來我諸般機緣與因緣,某一天忽然BANG!火山爆發海嘯狂捲地獄裡不斷下墮經歷自己內在最深層的痛,血淋淋傷口曝露炎陽下寒風裡鹽巴如雨降落在我傷口上。沒有止盡。我狂怒我看見自己深層的恐懼我極端哀痛。無法言喻。完全失去個人控制,被瘋狂拋擲。

痛。
非常痛。
非常無力。

在傷痛無力裡一天上學途中,霧好大。我心哀傷。忽然,我臉頰感受霧氣裡的水珠。我感受天使親吻我。每一顆水珠,都是天使的吻。

那之後,我的生命開始流動。
那之後,我發覺,有多痛,便有多快樂。

活著。那是活著的感覺。

在我不知道它如何發生的時候,我允許了自己的人性:我壓抑了之前整個生命的痛,它被允許了。
它轉徹底轉化我的生命。

你不需要老是積極往前看,不悶嗎?老是降子被告知。
來點不一樣的吧,允許你的傷與痛。
你憤怒嗎?謝謝你的憤怒,我擁抱你。和你的憤怒。
你恐懼嗎?謝謝你的恐懼,我擁抱你,和你的恐懼。
感謝及擁抱你所有之前不被允許的感受。
擁抱你的人性。

我愛你。

3 則留言:

多多粒 提到...

抱抱你~我爱你~

yanwei 提到...

我愛你,加愛。
新年祝福,
新年快樂。

^^

加愛 提到...

多多粒,
謝謝你的擁抱。
謝謝你的愛。
我愛你。

大傻,
新年快樂!
謝謝祝福。
我也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