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眼淚與成長

第一次去見輔導,因為我愛的人精神飽受困擾。心愛的人和我商談後去見輔導,見了輔導回來,大發脾氣。我不明白。

那段日子的生活很緊張,充滿恐慌。心愛的人說,輔導員說他是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綜合症),說時,語氣帶點鄙視,同時間,像個孩子,彷彿明白了甚麼,卻不盡然,孩子似的,理解不了自己,便表現生氣、受傷。

兩個人日子很混亂充滿憤怒地過著,心愛的人打死不再見輔導,這麼樣的日子過著,我想,那好吧,我去見輔導。希望自己因此表現得快樂,因此得以鼓勵他再見輔導。

我告訴輔導員自己來見輔導的原因,敘述眼前生活的緊繃。相當公式化的報導。輔導員聽著,許久,輕輕說道:It's so difficult!(這是多麼困難!)我眼淚在那剎那塴堤。我一直咬緊牙關撐著,不知道自己撐得多辛苦,直到輔導員說的那句話。

我見了那位輔導員一年半,十八個月,整整十八個月,每個星期的同一天同一個小時,我眼淚無歇止地流。

哭我之前生命裡所有不曾哭出的眼淚。許多許多,自己也不明白。只是不受控制地哭。

然後,我開始成長。夜晚睡覺,夢裡漸漸地看見顏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