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做自己

最近和朋友去旅遊。
旅程結束回到倫敦之後翌日,朋友打電話來說:「這次旅遊,和以前都不一樣;這一回,我是我自己。」
突然我明白了朋友一路上的嘮叨與牢騷。原來,他任自己就是自己。

一路上我不是沒有心裡想:怎麼這麼多牢騷?就假期嘛,旅遊嘛,探險嘛,都是有趣、難得、好玩的經歷。
日常生活那麼歩歩為營,我很潛意識地假期裡凡事不經深思,隨意迷路隨意走隨意闖,我的樂趣。我的放任。
我做我自己,我的朋友也做他自己。他坦露他的習性。我任自己愛瘋狂的性子發揮。
而我的朋友,他的牢騷並不難頂。輕輕的言語隨風飄逝。我們在流動的空氣裡一起走。

謝謝你讓我知道你是你自己。
我喜歡,你是你自己。

2 則留言:

韩羽婷 提到...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面。但是,有些人,卻把屬於自己的一面收起來,用偽裝的臉孔去對待朋友/別人~

加愛 提到...

Anne Joey,
年少的時候,我讀過一篇小說,有一個人每一天出門前都戴上面具,每一天的生活他需要不停更換面具,許多許多的面具,一天,有人說,我想看你的真面貌。
而他忘記了自己的真面貌是哪一個。
最近朋友打電話來我家裡,說話間朋友說:做麼你醬嚴肅?!
那是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
在家裡的我和工作上的我是不同的面貌。
我們每一個人,都戴著面具。
而心靈的成長,是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和自己相愛,坦然、自在相對。
我的感覺,當你留言,你在受傷。生氣。
我祝福你,疼愛憐愛受傷的自己。
好好愛自己,最終,可以真正不背叛你遺棄你的人,是自己。
深深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