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我裡頭的那個小孩

對著輔導員哭了整整一年。我想我的轉捩點大概就在那個時候。

由小到大我一直有一個不斷重復的夢。我老是在夢裡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總是在一些荒蕪無人的空間。好像在找甚麼。

後來那個夢突然不再出現。我也沒有察覺。是在見著輔導一年左右之後,那個夢忽然再出現,連續幾個晚上。我才發覺。

我難免好奇,為甚麼它又出現?我和輔導員談,我問: 我到底在找甚麼?然後我想起不久前看過的一本関於夢的書,重要的是那夢裡的感覺。我問自己,我在夢裡的感覺是甚麼?就在那個剎那,我的生命開始改變。因為,我終於知道,在夢裡,我是那麼孤獨。

我忽然間′發覺′,小時候我是多麼的孤獨。我終於和小時候的我再遇,明白了他。

我心非常陰暗的一個角落,縮著,沉默了那麼多年的小孩。

我想,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認識自己。開始明白自己的生命。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JIAAI。从其他的Blog link过来的。你有提及是在英国生活,是吗?我也是,在Southampton。(可以assume你是在伦敦吗?)如可能的话,能否安排面对面的辅导?我只是想,今年就30岁了,想送自己的礼物是--认识我里头的那个小孩,明白我的生命。or before that, 或者可以介绍一些书让我了解多一点?谢谢。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

寫這部落格我的第一責任是照顧留言讀者的隱私,故你留下電郵地址與名字那則已被我刪除。

我是住在倫敦,你的住處距倫敦相當遠,我想真要安排面對面輔導,好像有點困難?輔導通常一個星期至少見一次面,你覺得自己可以每個星期長途跋渉嗎?時間及經濟支持得到嗎?我覺得若能在你附近找個輔導,會更為妥善。英國輔導及心理治療師協會有全國輔導員(會員)名單,上網BACP可查詢會員履歷,從中挑選。

書本我覺得每一本書都有助於明白生命,對你毫無認識還真不知如何介紹起。可以講講你眼前最想多了解或興趣的是甚麼嗎?

匿名 提到...

對了,忘了說,你要送自己的禮物還真是非常好非常勇敢非常有創意的一份禮物!

匿名 提到...

加爱你好,读了你的文章后很感动,你所提及的有一些情绪我好像经历过,但又不是很确定。让我有了这面对面辅导的念头。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具体概念想知道的范围,就是想了解自己多一点。
我想让你辅导的话,会少了一些语言障碍,让过程事半功倍。我每个月都会到伦敦1,2次,所以每个星期的碰面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只可以周末,不知你ok吗?接下来的问题是- 可否告诉我你的收费定价等?好让我有个预算的准备。我看到了southampton有一家辅导中心,9号有开放日,到时会去了解一下。
顺祝新年愉快!

匿名 提到...

E,我還在心大心小,不曉得好不好和同學設立輔導中心,暫時還沒有自己的辦公室;你把電郵再寄給我(ykwongjiaai@gmail.com)如果有自己的辦公室了,我再聯絡你好嗎?

輔導一般收費介於卅到四十五磅一個小時,有一些是更高的,據我所知Pschodynamic 或Psychoanalytic 訓練的輔導員有些收費是可能近一百磅一小時的。

去了解輔導狀況時,我想你需要說明自己想接受輔導的原因,有一些輔導派系是比較強調生活管理的,那會不適合你想要多了解自己的出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