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廣告

我想寫一個系列,關於同性戀。

如果你是同性戀者,或者你懷疑自己是不是同性戀者,或者你想理解同性戀者,等等,歡迎寫信給我:ykwongjiaai@gmail.com

為甚麼想寫同性戀系列?因為我有很多同性戀者朋友,我感受到他們的不容易,活在大馬社會,或,活在,對同性戀仍尚待認識的廿一世紀。

我的打算是另開一個博,連接在這個博裡。事前請得你的批准,讓我匿名登出你的心聲。之外,間中講些自己的認識、體會及感受。

8 則留言:

yanwei 提到...

加愛
這個課題真的有些想分享的。

我也有很多的同性戀/雙性戀的好友,我個人則是早早已經覺得愛是沒有性取向之分,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都一樣。反而到最後是他們比我執著性別(笑!)。

但我知道主流社會的道德與價值觀,對無法構成繁殖功能以外的愛與性,都會排斥。所以,對於同性戀者的生存空間,有一定困難。然而,對我而言,我覺得比較爲難的是,像我這種faghag,若是高調支持同性戀,或是對他們表示特別的友善親切讓他們知道自己被包容,其實也是一種正面歧視(positive discrimination)。這是我後來察覺到的。

因爲念及正面歧視的觀點,到最後,我是真的平常心了。

小孩子 提到...

加愛,

你是值得被支持的。

匿名 提到...

很期待这个课题的分享, 想听听同圈朋友的故事。。
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的同时,可以让我学习, 更了解, 更明白。。

谢谢~

-凡夫-

加愛 提到...

yanwei,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我唸輔導時有渉及同性戀,但主題在於社會的非主流,譬如殘障人士和非殘障人士;非主流的不得己等待社會對他們的多些認識及理解,繼而接受。
社會一直在演變。歷史一直在改變。
譬如左手人曾經被恐懼及抗拒。
倫敦有中心專做同性戀輔導的,我沒受過這方面的專門訓練,想寫這個系列,是自己有一些感想,是看見一些朋友的掙扎及不容易,是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學習,對同性戀認識多一點點。
謝謝你那麼開放的支持yanwei,感謝。

加愛 提到...

小孩子,
謝謝你,謝謝你的肯定。
這個便是力量。讓我有動力將這博繼續下去。
感謝你。

加愛 提到...

凡夫,
不謝不謝,我們一起學習。
我生活有點忙,有一些想寫的,但無法快快地一口氣全寫出來。
會陸陸續續寫,會寫。
謝謝你的參與。

无常 提到...

加爱,
你好。我来自新加坡。我的十五岁儿子认为他是同性恋者。我接受了他的性取向但也为他的将来感到担忧。

新加坡也有如马国一般不接纳同性恋者。希望从你这里能够多了解他们的心声,才能明白和支持自己的儿子。

先谢谢你了。加油。

加愛 提到...

無常,
謝謝你。
感動於你對兒子的愛,願意讓自己學習。
感動,你那麼準備著支持他。
謝謝你的加油。讓我體會你的母性的愛,開放的體恤的。謝謝你。
我會說,不只大馬及新加坡,許多國家對同性戀也仍不接納。
同性戀屬非主流。社會的「真理」是少數服從多數。規矩由那多數定出來。
人們不自覺地活在傳統及社會規矩裡。
這個希望慢慢地逐漸能夠寫出來。
我生活有點忙,沒能全心經營這個博。謝謝你的加油,會努力。
無常,我的體會,每一個個體的存在,一個人為甚麼是自己,都有其意義。人與人之間,相互激發及成全,心靈的成長。
做父母的,難免為孩子擔憂心痛。那裡頭,往往有許多自己的痛。
你對你兒子性取向的接受,我相信已給到他力量。
很不容易呢。
我們一起努力。
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