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停一停。想說的話

最近一直覺得無力給這個博寫些甚麼。
不是沒有感想或想寫的。是想來想去感受來感受去,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內心裡想說的。
也許是時候我停一停。

我想說甚麼?
有一些讀者來信我選擇不回。
可以回的我都回。
我讓自己好好地努力地用心做人。
不回的,是針對你說的話,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回你。
一些,我覺得不回比較妥當。
讓你知道,我都讀了。
所有來信,我都用心地讀。

有一些留言,我不以刊登。
基於同樣原因。
我都用心讀了。
心裡深深祝福。祝福你,在無盡的苦痛與折磨裡,不放棄,一天,看見遠處的光。
找著你自己。
體會這些苦痛的意義。

另外,經由一些讀者的信,他們接觸輔導機構的經驗,我有一些感觸,很想說一些話。
我覺得想從事輔導的人應該接受輔導。被輔。
不是一次兩次略嘗被輔滋味,是許多次,直到你親自、深切體會及面對,自己的脆弱,進而體會生命的脆弱。
體會了那個脆弱,你會,對找上你,找上輔導的人,懂得溫柔與柔軟。
你會知道,對方的脆弱。
而不致在自己的「無知」裡無心地打擊對方。

幫人和拯救自己是a thin fine line。
你知不知道呢?你的幫人,是不是拯救自己?是不是藉對方的脆弱以感受自己的強大?是不是藉此以讓自己對自己感覺良好?是不是藉此隱藏自己的陰暗面?

再,我不喜歡宗教性質的輔導方式。我不是否定宗教的存在價值。
而是,你做輔導是為了助人還是為了引人入教?

我認同不同宗教的許多教義,及裡頭萬宗歸源不同詮釋但殊途同歸的方向:愛。
而我不喜歡的是,宗教將人分離。基督徒、天主教徒、佛教徒、回教徒。
楚河漢界。
我們不都是人嗎?

我會暫停寫這個博。
也許一個月也許兩個月。
多久,我不知道。
但我一定會回來。

謝謝你,這些日子來,你的陪伴。與愛。
謝謝你,你給予我的經歷與學習。

再見。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點愕然,但也釋然。
是否是時候給自己一點點的空間,去沉思,沉澱,或者放松,放空。。。
好久好久沒跟您對話,不知道有哪些方面可以盡一份力的。。。
有種感覺,您要雲游去了?!若然,好事,祝福您。。。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for the sharings.
it's been helpful and it always will.
thank you for all the effort,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take care and rest well.

燕子 提到...

好的。加爱。

只要你觉得是时候停一停,那就休息吧!
我无限量支持!

谢谢你一直以来给了我这么多的学习。常常觉得在不同的时候看你的文章,都有不同的体会。

谢谢你,也祝福你!

淨方 HooiLai Moon 提到...

谢谢你的分享!看起来您已进入瓶颈了,离开一下会有更大的
成长空间,我支持您!
我觉得我们是引用宗教的大爱来辅导而非引人入教。小文祝福您!
并祝 安康

匿名 提到...

加爱,很偶然路过,被你的文字深深吸引,可惜刚好是你搁笔之时。在慢慢地读你的文字,慢慢咀嚼,开始有些领悟。期待你的归来!

moof 提到...

1定要回来 善恶在拔河 记得给自己的善而多加坚持下 为了留给我们善知识 加油与爱 与你同在

匿名 提到...

你是人,能力有限,所以有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