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Take it personal

朋友說,加愛,你快點回來當我們的心靈捕手~~~

回朋友的話前,我想了想,為甚麼等我回來呢?關心心靈的健康與成長,不是只有我才做得到,每個人都有那個能力與力量。

唸輔導時,課程的宗旨精神是:“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Marianne Williamson

當時我不明白,後來我明白了,我的責任。
如果我承認自己有那個力量,那個承認等於,我有那個責任。

我看新聞,看日本發生的災難,看一些人的恐懼,世界末日的到來。
我想,你那麼確定自己活到2012年嗎?是甚麼原因你那麼確定?
如果明天一個很荒謬的意外,你不在人間呢?
你會怎麼不一樣嗎?

看戲看見查案的警長對當地發生的兇殺案痛心疾首,警長說: I take it personal.
後來我想,如果你我take it personal, 生活及生命裡所有的發生,都和自己有關;檢視自己的生命,自己所可以做而沒有做到的;自己所可以貢獻的,一點兒惻隱之心,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點兒關懷,一聲祝福。一些兒接受及寛容。
正視自己曾經的疑問:生命的意義是甚麼?
那麼樣,生命會很不一樣吧?
如果你和我,都負起那一點兒責任。

2 則留言:

Gr@c3 提到...

Yeah, take it personal.

其实,我觉得自己也是有着这样的使命
所以目前我走着义工这条路。

虽然还没确定自己是不是能胜任
但是我相信自己就是有酱的力量。

加油。

祝福你。

加愛 提到...

Gr@c3:
謝謝你的祝福。
謝謝你。
相信自己有醬的力量,那個相信與力量,多了不起!
你也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相信你的使命,及你的路。
無盡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