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428之二:我內在的感受

說到428事件許多人被挑起的被背叛被遺棄的舊創,我腦裡浮現的是小時表妹被阿姨慘鞭那一幕。
那個下午表妹和村子裡小朋友玩得嘻嘻哈哈。
她媽我阿姨站家門口喊她回來。
我看著表妹一臉笑容跑到媽媽面前,阿姨二話不說藏背後的藤鞭狂風掃落葉往表妹身上抽打。
短短瞬間,表妹的笑臉轉為錯愕驚嚇然後慘嚎。嘗試逃離阿姨的狂鞭但一隻手被阿姨緊緊抓著。表妹小小的身體驚彈扭曲。
年幼的我完全被震憾。Total shock.
難以理解、困惑、恐懼。恐怖。完全不懂得反應。
很強烈地感覺好冤枉!
不公平!

428事件我通過網絡看見的,讀到的,被深深挑起自己年少見證的那一幕。
表妹做錯了甚麼?!(人民做錯了甚麼?)
被挑起當時內心的恐懼,對大人的信任,在那剎那的崩潰,內心深處延伸的不安全感。
當時延伸的一個信念:不可以完全信任大人,他們會不給理由以暴力對待我,不公平地懲罰我。他們可以不給我理由或告訴我我的罪名是甚麼。他們有那樣的權力。我不喜歡。可是我無法反抗。
很無力、無助的感覺。
同時很強的一股憤怒。
它被深深壓抑。我的憤怒。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