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關於死亡:說再見

三姨丈去逝逾十年了。最近的某個早上,煮了飯將飯打鬆,我想起三姨丈。想起,小時時常看三姨丈將飯打鬆。那是三姨丈的習慣。

三姨丈去逝的時候,我不知道。

一段時間後,打電話給家人,問候起三姨丈,才知道,三姨丈已去。

我沒有被通知,因為我人在國外,無謂。

成長過程裡,我不喜歡自己父母,三姨丈是我的模範。

我做不了甚麼,自己的沒有被通知,三姨丈的逝世。

逾十年後,我發覺自己沒有被給予和三姨丈說再見的選擇。

發覺,那裡頭的哀傷,是隔離的。

我哀傷,當時無法好好跟三姨丈說再見的哀傷。

爸爸去逝時,我掌權大局。整個過程裡強撐著不讓自己哭泣。不哭,由頭到尾不哭。

輔導班同學車禍意外去逝,我哭到無法自控。哭泣裡忽然看見,爸爸去逝時自己沒有流露的眼淚。那個失去。那個來不及說的。那個痛。

我要說的是,珍惜再見。好好說再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鹽。加愛。呵呵呵,愛愛……

很喜歡你寫的東西

加愛 提到...

匿名者:

謝謝你喜歡。
謝謝你加油加鹽加愛。:)

你也加油加鹽加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