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快樂

快樂是甚麼?

我的快樂是和小孩一起,看著、感受著他們的單純,他們的信任,他們的不掩飾,他們的自在,他們的歡笑,他們不掩飾的哭泣,他們天然而直接的愛。

快樂,看著花草樹木,美麗的顏色,無盡的變化,多姿的風采。

快樂,感受空氣,感受風,涼的風暖的風冷的風,吻著身上每個毛孔。

快樂,被信任,被喜愛。

快樂,看見自己可以信任,看見自己歡喜。

快樂,我有思考的能力。最環保的嗜好,不動用不浪費地球資源。

快樂,我好好活著,愛自己接受自己喜歡自己。

快樂,我可以說自己是快樂的。

快樂,感受自己的生命,感受生命,感受存在。

11 則留言:

我 提到...

我覺得快樂是,看討厭的人是人,看排斥的事是事,討厭和排斥在眼前已經消失,剩下的是人和事,純粹的人和事。

加愛 提到...

我,

真好,寫「快樂」有人回應,說自己的快樂。這令我快樂:)

覺得許多人說不出自己的樂與否呢!

你的快樂,是不審判,有點兒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沒了對錯是否,事物便可以還原本質,免了情緒的波動。很難得呵,可以有這麼樣的體會!

我 提到...

可是有時候會質疑,這種態度對嗎?在這個社會上,這種態度好像沒有想法了沒有腦袋了,簡稱‘笨’。

Sharon 提到...

dear jia ai,

thanks for writing this.

This entry relieve grief and loneliness that I felt so much for the past 6 months because i feel reassure to know that some emotion that are pulling me down and I could not explained is well explained here.

I hv more understanding towards it now, and still learning to handle it better.

appreciate your sharing.

hope the best of everyday for you.

sharon

加愛 提到...

我,

是誰放的標準甚麼是好甚麼是壞怎樣是對怎樣是錯?
是誰說那些好壞對錯是真理?
是誰放的標準怎樣是聰明怎樣是笨?
是誰說那樣子是沒有了想法沒有了腦袋?
社會嗎?社會是誰?社會知道甚麼是真理嗎?社會很有想法嗎?
你覺得我們的社會很聰明嗎?

我覺得人很根本的一個問題就是好壞是非之分,人的習性是審判性,不知事物之好壞對錯只是立場的不同,並無絕對的好與壞對或錯。

我常說的是,所有的理論都有一個出發點,不能概括所有;「甲之砒霜乙之靈丹」中國人也有說。

我覺得你的想法是你自己的想法,屬於你個人的,是我喜歡的想法,並無所謂對或錯,而且你很有腦袋,能夠有自己的想法。

我,也許你感覺孤獨或隔離,自己彷彿不在社會的大主流裡;要和你說的是,你並不完全孤獨,至少我是認同你的:)

加愛 提到...

Sharon,

謝謝你的留言,讓我知道自己所曾經歷所寫的讓其他生命得到共鳴及激勵,我很感激及感恩,感恩於自己曾有的經歷在後來的生命可以扮演這個角色,與他人互相陪伴,一起成長。

感恩,我曾有的傷痛孤獨在今日的生命被賦予了意義。

謝謝你的閱讀及留言及祝福。祝福你,深深祝福你,願你的孤獨哀傷,那麼一日,讓你看見不同的意義,讓你生命更豐富茁莊。

天空 提到...

我, 也想和你說我也是認同你的想法的!

嗯,快樂是不被認同的時候心裏依然自在,自在的唱自己的歌:-)

加愛,對你說的那一句"事物之好壞對錯只是立場的不同"深有同感..世間的紛紛擾擾很多時候都是判斷造成的..對自己而言少了判斷至少自己的心是安靜的. 那就很快樂了:-)

我 提到...

謝謝加愛的廣闊視野。讓我對自己的想法更堅定。

謝謝天空的認同和分享。我覺得你的視野也廣闊的。

加愛 提到...

天空,

謝謝你做啦啦隊!哈哈,有人表明支持,樂也!

你的快樂是自信的快樂哦!我很喜歡!

謝謝你的結論,少了判斷至少自己的心是安靜的,喜樂也!

我,

謝謝你說我視野廣闊,我不敢說自己是,敢說的是我有自己的想法,儘管這想法不獨一無二。

覺得,要獲得內心的快樂,得先懂得獨立思考。

我,繼續加油!

我 提到...

反復看著這句話:
"要獲得內心的快樂,得先懂得獨立思考"

我的詮釋是:為自己的快樂悲傷所作所爲負責。

是這樣嗎?

加愛 提到...

我,

是的,為自己的快樂及悲傷負起責任。你是明白的。最終,抉擇是在自己手上,快樂的生命還是痛苦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