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傷痛

時常聽人說,我很傷,我很痛,可是誰沒有傷沒有痛呢?

曾經我也常這麼說。

現在覺得,是的,誰沒有傷,沒有痛;可是那不等於你的傷與痛便不是傷不是痛。

正視自己的感覺,是尊重自己的感覺。正視自己的傷痛,是尊重自己的傷痛。是尊重自己。

輕易地把傷與痛掃一邊,不等於傷痛便消失。那是否認自己,否定自己。

正視自己的傷痛,允許它的存在與發生,面對它,便很痛苦吧,一些些耐心,一些些愛心,讓它被看見,不逃它,一天,它一定會過去。真正過去。

那麼樣痛過了,心會柔軟,力量會增強,可以感受他人的傷痛,可以不害怕,可以更好地陪伴。

6 則留言:

我 提到...

這些文字好像講給我聼醬哈哈。我就當是咯:)
允許它的發生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耐力。但也證明了自己原來是那麽的厲害有那麽巨大無比的勇氣和耐力存在著。
謝謝你。

小孩子 提到...

小孩子受了刺激,觸動舊傷。
感謝有這篇文章,撫慰傷痛。
謝謝加愛的文字,給我力量。

加愛,謝謝你。

匿名 提到...

不知不覺又來到你這裡,主題傷痛令我心悸和感動.


加愛我愛你, 輕輕隔空抱一抱


平安

加愛 提到...

我,

和你和大家分享,也和自己分享;提醒自己莫否認自己。
是的,人的勇氣與耐力,面對時會發覺最柔軟脆弱裡也最強大。
我也謝謝你,有你分享,和我分享。

加愛 提到...

小孩子,

你的觸動,觸動我。
你得到的力量,給予我力量。
我也謝謝你。

加愛 提到...

平安,

謝謝你的拜訪,謝謝你的愛,謝謝你的擁抱。
願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