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一點感想

想做團體輔導的工作,今天跑去查有關團體輔導,和負責人談著話,被問輔導可有影響我的生命,腦裡閃現那伴侶被殺的當事人,一想起眼淚莫名冒起。

輔導裡所遇所見的人,深入影響我的生命。觸動我的生命。改變我的生命。

見到生命的陰暗面,極陰暗面。生命的殘酷。天地之不仁。

所有在輔導關係裡相遇的人,完成我的生命。

談話裡談起團體關係,啊我想念輔導班同學。那段時期,我們一同哭一同笑,我們對話,我們挑戰,我們共同經歷,所有創傷,許多喜怒哀樂。那麼親密。

那麼樣的親密,日常生活裡難覓。

我常想,那樣的經歷,那樣的親密,一次就是一輩子的一次。

那像秘密結社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一刻的当下都成了永恒,。生命是每个当下一点一滴拼揍而成,过去是当时的当下,现在是当下,未来是当下的当下。是的,一切都在完成各自的生命。

一直都读你的文章,一直感觉彼此很靠近呢!感觉像是一起走到了更沉稳的地段了。感觉到你更沉稳的生命。

感激无限,祝福无限


加愛 提到...

清,

謝謝你的留言。讓我感覺真好。很溫暖。忽然感覺你的陪伴。

謝謝你。

當下就是永遠,我有一位朋友時常這麼說。每一個當下都成了永恆。生命是許多的當下,許多的永遠,永恆的永恆。每一個當下都在完成永恆的生命。

我是這麼感覺的,所有我生命裡遇見的人,都活了在我生命裡。我的生命裡有許多人的生命。

包括所有在這兒留言的。包括你。

喜歡你說,感覺彼此很靠近。能讓你這麼感覺真好。你這麼說了我便也感覺和你很靠近。更喜歡你說,一起走到了更沉穩的地段。呵我們一起走,結伴同行,真不孤獨。

是的,不停向前走,慢慢走,生命自會愈沉穩。

謝謝你的無限祝福,我也同樣祝福你,無限祝福。深深祝福。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