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From my soul to my being

最近間中間中不停想起唸輔導課時的寄宿訓練,那一天我們在一個極寛大的閣樓,叫Apple Loft,做presentation,題目是: From my soul to my being.

現在想著要寫下來,心仍會抽動,眼淚仍會流。

是甚麼造就了今天的我們?我和我的同學們。過去所有的創傷與痛。生命中許許多多的loss. 童年。心愛的人。重要的人。病痛。天災人禍。

震驚。恐懼。痛。傷。憤怒。抗拒。掙扎。沉落。吶喊。無聲的吶喊。堅持。放弃。收縮。退縮。攀爬。滑落。無助。。。。。。尋找定位。苦苦地。尋求意義。

生命的轉變。 

講師讓我們隨自己意願及時機呈現。

那一整天,我眼淚嘩啦嘩啦地流。看著每一個人的傷,每一個人的痛,自己的傷,自己的痛。那麼赤裸裸。血淋淋。鬼哭神號。

我常想,輔導班課室,和精神病院分別不大。總是有些奇奇怪怪的活動與現象。

那一整天,眼淚嘩啦嘩啦不停流的包括全體同學。

那一天的某個剎那,我突然領悟wounded healer的意義。

那天晚上大家睡了,我拿了杯紅酒,和我的煙草,躺在潮濕的草地,看天空,滿天星空。看樹的陰影。想念我突然車禍去世的同學。

萬闌寂靜。四周全是黑暗。許多樹木的黑影。

很安靜。我的心很安靜。

那天晚上的睡眠完全靜默。黑暗中我飄浮在眼淚的海洋。被眼淚擁抱。溫溫的。涼涼的。暖暖的。

第二天再到Apple Loft,我感覺得到,沉重的空氣。將所有窗和門全打開,不停走動。繼續說話,process。空氣裡開始充滿愛。我拉了一大堆枕頭疊了張床,很舒服地躺著。很安靜地感受。很安靜地聽。

陽光透進來。有一個聲音隨陽光透進我心:I'm among angels.

那不是我自己的聲音。那剎那,我知道,我是被祝福的,被深深地祝福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爱,我也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对着天空大大声的说:“ 加爱,我爱你!要幸福喔 !我祝福你!”

燕子

加愛 提到...

燕子,

怎麼可以不幸福呢?這麼可愛,這麼美麗的畫面,地球另一端有個人對著天空大喊他愛我,祝福我。

謝謝你呵燕子,這一刻真幸福得不得了。

往後生命若感覺困難了,我一定記得你的祝福,你的愛。

你讓我感覺我也得對天空大喊,燕子,我一樣祝福你!我也愛你!你也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