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觀照.權力鬥爭

關於觀照,關於權力鬥爭,在我和前伴侶關係極惡略時期,我看見了,看見對方如何以心理戰術掌控我,然後,看見了,看見自己如何以心理戰術掌控對方。

非常不好受。多麼不可愛的自己。很不喜歡自己那樣。

非常不好受,回想起童年,再見母親如何以自己為受害者的身份掌控孩子及丈夫。

難過了相當一段時間,不知道如何讓自己由那遊戲裡抽身。

然後發覺,重要的是我看見,看見了人與人之間的權力鬥爭,便時常留意自己,自己說的一句話,自己做的一件事,說話背後的目的,行動背後的目的。看著自己,觀照自己。

慢慢的,清清楚楚,我不是受害者。

開始成長。心開始強大。

開始可以抽離。

別人和我玩這遊戲了,可以只是看著。不反應。

一顆心,開始得到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