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再說裡頭的小孩

很小的時候我曾經經歷一場很大的創傷。但那時候因為還小,完全困惑。

長大了,一直都記得那次的事件。但一直不知道事件裡頭自己的感覺。

直到接受輔導期間,不停沉思自己對人的信任問題,那時機終於成熟,電光火石間我想起那場童年創傷,將所有事情聯結起來。那剎那我突然看見自己,那四五歲的孩子,困惑、迷失、失落、受傷,得不到成人的理解、認同及保護。我突然看見,是那個時候,我開始自己學習獨立。開始不信任。

當時我生命中的成人,是我的父母。

我忽然看見年幼的自己,沒有流出來的眼淚。

看見當時的自己,說不出來的感受。

那剎那我的世界天崩地裂。

我的父母,當時沒聽見,沒看見,或,不願、不能聽見、看見我的痛與迷惑。

我看見,年幼的自己,那麼孤獨、脆弱。

我第一次看見自己裡頭的小孩。

很心痛。那孩子。

便天崩地裂地哭了。

眼淚裡多年積壓的憤怒與恐懼。

那之後,我對自己裡頭的小孩說:我看見了你。我會好好愛你。我會時常看見你聽見你。

那孩子,終於由黑暗裡走出來。開始成長。

成長為今日的我。

現在,我時常不忘和自己裡頭的小孩對話,問候他。愛護他。

沒有留言: